脂肪肝脑水肿的护理有哪些措施

  许多的老年人都会有脂肪肝引起脑水肿的疾病,生病不可怕,及时的治疗加调理是必不可少的,那么你对脂肪肝脑水肿患者的护理措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学习一下吧!

  脂肪肝脑水肿的护理

  1、 室温保持在18~21℃,湿度55%为宜,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病房空气流通,为病员提供一个安静、整洁、舒适、安全的治疗康复环境。

  2、 饮食应易开脑窍、通经络、健脾益肾、填精益脑、强身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3、 作好心理护理,护理人员应作到亲切、热情、耐心地照顾病员详细了解病员的病情、家庭、社会环境,帮助病员及家属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变被动为主动,创造出一个接受治疗康复的佳心理状态。

  4、 定时测量患儿头部,询问有无恶心、呕吐等病史。

  5、 颅内压增高时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变化,特别是意识、瞳孔的变化,有无脑疝发生及颅内高压三联症(头痛、呕吐、视乳头水肿)做好特护记录,记出入量。

脂肪肝 脂肪肝脑水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