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肉类搭配 最滋补

  肉类是非常营养的一种养生珍品,本身肉类的营养价值就非常的高,如果再合理搭配其它食物一起吃,那么养生功效会更加的高。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5种肉类的佳“食物搭档”,看看当肉遇到素食,如何产生养生因素吧!

  猪肉配栗子补脑 5种肉类的佳"食物搭档"

  肉类食品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是健康膳食不能缺少的角色。很多人天天吃肉,但并不真懂得吃肉。其实,每种肉类都有着各自的佳“食物搭档”,巧妙搭配就可以让营养发挥更高效。

  现代科学证实,适当吃肉可以获取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还有铁、锌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虽然人们天天吃肉,但很多人并不真的懂吃肉。其实,每种肉类都有自己的佳营养搭配食物,如果在烹饪的时候适当加以调配,就可以让营养功能翻倍增长。

  猪肉配栗子补脑

  营养特点

  同等重量下,猪肉的维生素B1含量是牛肉的4倍多,是羊肉和鸡肉的5倍多。维生素B1与神经系统的功能关系密切,能改善产后抑郁症状,还能消除人体疲劳。

  烹调方法

  猪肉脂肪高,不适合煎炸,以炖煮为宜,炒时应控制油量。不同部位的肉口感不同,里脊和后臀适合切成丝炒食;肩肉适合剁成肉馅或用来炖肉;猪骨适合煲汤。

  猪肉味臊,炖煮时好加一两粒大茴香,加几颗栗子能补脑。

  鸡肉配大枣护心

  营养特点

  鸡肉的脂肪含量较少,而蛋白质较高,且氨基酸组成接近人体需要。鸡肉富含能降低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能修复皮肤和黏膜的维生素A和烟酸。因此,鸡肉对健美身材、养护皮肤有益。

  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是有差别的,从高到低的大致排列顺序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

  烹调方法

  鸡肉肉质细嫩,适合各种烹调。为了保持其低脂肪的优点,好选择较为清爽的烹调方式,如白斩鸡、清炖鸡。

  相反,香酥鸡、辣子鸡、炸鸡等经过油炸,不仅损失营养成分,热量也比较高,不利健康。炖鸡时除了需要放姜片、花椒、月桂叶外,还可以放几个大枣,不仅味道更香,还能补心益气。

  喝鸡汤时,好和肉一起吃。

吃肉 肉类 肉类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