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冬虫夏草有副作用吗(2)

  它主要产于中国青海、西藏、新疆、四川、云南、甘肃、贵州等省及自治区的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

  规格

  冬虫夏草的虫体长 3~ 5m,直径 0 3~ 0 8m,形如三眠老蚕。当然,在这一范围内,越长越粗的冬虫夏草质量越好。

  数足

  正品的冬虫夏草腹面有足8对,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子座自虫体头部生出,上部稍膨大。长可达4-7厘米,径约0.3厘米。

  外形

  正品的冬虫夏草掰开后有明显的纹路,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V”形的黑芯,有些也可能是一个黑点。这黑芯其实就是虫的消化线。

  冬虫夏草怎么吃

  一、泡茶

  虫草2克,用80℃开水浸泡数分钟后饮用。可反复冲泡饮用,后,取出虫草食用。亦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西洋参片1克和枸杞子1克,混合冲泡,或与普洱、铁观音等茶叶一起冲泡。

  二、煲汤

  1、虫草水鸭汤:虫草10-15克、水鸭1只、生姜5片。

  制法:水鸭去毛去内脏并洗净,将虫草连同生姜一起放入鸭腹中炖2-4小时,加盐调味食用。

  2、虫草花胶炖乳鸽:虫草5-10克、花胶35克、乳鸽1只、生姜片4片。

  制法:乳鸽去毛去内脏并洗净,花胶浸发后切片,将全部原料一起放入炖盅内,加水炖2-4小时,加盐调味食用。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