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冬虫夏草有副作用吗(3)

  3、虫草乌鸡汤:虫草10-15克、乌鸡1只、瘦肉100克、红枣8枚.

  制法:乌鸡去毛洗净并切块,与其它原料一起放入炖盅内隔水炖2-4小时,加盐调味食用。

  4、虫草川贝炖雪梨:虫草5-10克、川贝8克、雪梨1个。

  制法:雪梨削皮去心并切块,将全部原料一起放入炖盅内隔水炖2小时,取汤饮用。

  三、蒸食

  1、虫草蒸鸡:虫草5-10克、鸡1只、姜、葱少许。

  制法:将鸡斩块,姜切丝,葱切碎,用适量温水将虫草浸软后,连同鸡块等所有原料一起置于盘子内蒸熟即可食用。

  2、虫草蒸肉饼:虫草5-10 克、猪肉300克。

  制法:用少量温水将虫草浸软后,连同猪肉一起剁碎,加入适量食盐后做成肉饼,蒸熟后食用。

  四、煲粥

  虫草10克、 瘦猪肉50克、 大米(小米)100克

  制法:猪肉切成细片,将虫草与小米、猪肉用中火煲至水开,转为慢火煲约1-2小时,加盐调味食用。

  五、泡酒

  虫草60克、高度粮食酒10公斤、用酒坛于阴凉处浸泡1-3个月后饮用。每次25-50毫升,睡前饮用效果更佳。

  结语:民间冬虫夏草的吃法有很多种,没有健康的吃法只有适合的吃法,如何吃?这要根据自身的体质与需求来食用,冬虫夏草不健康的吃就是磨粉冲服,其安全性得不到保证,易造成些不必要的健康威胁。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