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吃法 四食方养心安神气血双补

  桂圆是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也算是一种滋补食物,很多老年人会用桂圆泡水喝,对于小孩来讲喜欢的可能是吃桂圆干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桂圆应该如何吃才能达到保健养生的作用?吃桂圆的好处有哪些?孕妇能不能吃桂圆吗?小编现在给大家一一解答。

  桂圆的吃法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桂圆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研究还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适当地多吃桂圆,实在是益处多多。

  桂圆枸杞鸡汤

  主料:鸡肉400克,桂圆100克,枸杞子25克,盐4克

  做法:

  1.鸡肉洗净,切块;桂圆去壳;

  2.枸杞洗净浸泡片刻;

  3.鸡肉块放入滚水中焯烫后捞出,冲净后放入锅中备用;

  4.将桂圆、枸杞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

  5.然后再改小火慢炖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气血双补,补虚养身。

  桂圆大枣粥

  主料:大米或糯米100克,桂圆肉10克,大枣10克,适量白糖

  做法:

  1.将大米或糯米、桂圆肉、大枣洗净;

  2.加适量水煮,用文火熬煮;

  3.熬煮60分钟后,粥熟加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

  功效:用于心脾气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健忘、纳少等病者或气血不足之人调养。

孕妇能吃桂圆吗 桂圆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