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健康来了:郭静珠讲治疗颈椎病的好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7 09:49

  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来了,我们要讨论一个老话题,那就是颈椎问题,现代人大多是手机、电脑控,他们长时间低头玩电脑,造成颈椎出现问题,那么治疗颈椎病的好方法有哪些呢?先在我们请出专家郭静珠来为我们说一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颈椎病的好方法

  1、8点。很多人晨起时喜欢用颈椎拖着自己起床,必须改掉这坏习惯,而改用腰部的力量。

  2、9点——温暖颈椎。给自己准备一杯茶,做法是,红糖一汤匙、生姜7片,用沸水冲开10分钟即成,建议每天喝一次。

  3、10点——做5分钟的颈椎操。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头、右转头、前伸头、后缩头、让头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环绕的动作,注意要轻缓。

  4、12点——吃饭时,尽量地动用自己的咀嚼肌,喝水时可以把头尽量往后仰,这些可以舒缓僵硬的颈部肌肉。

  5、15点——简单地按摩颈部。做法是:将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后方,轻柔地摩擦颈部,连续按摩50次,这时颈部会发热,并有很舒适的感觉。

  6、18点——做做户外运动。比如游泳、打球、瑜伽等都是非常适合白领女士参加的运动项目。

  7、19点——晚餐补骨。可以把核桃、生地、牛骨、黑芝麻等具有补骨髓的材料巧妙地加到晚餐中,起到强壮筋骨的目的。

  8、21点——学学大鹏展翅的动作,来保养颈椎,注意不要抬头哦。每次坚持5分钟,这样可以帮助你增加颈椎部肌肉的韧性。

  9、23点——选择健康的枕头。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保健枕头对颈椎有很好的支撑作用,能让颈椎得到较好的休息。同时,枕头的宽度应达到肩部。对于颈椎不好的人来说,木板床、棕棕绷床是首选。

  本期嘉宾介绍

  郭静珠

  宝岛台湾的郭静珠老师是一位研究经络能量十五年以上的资深能量疗愈师。

  颈椎病的症状

  1.神经根型颈椎病

  (1)具有较典型的根性症状(麻木、疼痛),且范围与颈脊神经所支配的区域相一致。

  (2)压头试验或臂丛牵拉试验阳性。

  (3)影像学所见与临床表现相符合。

  (4)痛点封闭无显效。

  (5)除外颈椎外病变如胸廓出口综合征、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肩周炎等所致以上肢疼痛为主的疾患。

  2.脊髓型颈椎病

  (1)临床上出现颈脊髓损害的表现。

  (2)X线片上显示椎体后缘骨质增生、椎管狭窄。影像学证实存在脊髓压迫。

  (3)除外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脊髓肿瘤、脊髓损伤、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等。

  3.椎动脉型颈椎病

  (1)曾有猝倒发作。并伴有颈性眩晕。

  (2)旋颈试验阳性。

  (3)X线片显示节段性不稳定或枢椎关节骨质增生。

  (4)多伴有交感神经症状。

  (5)除外眼源性、耳源性眩晕。

  (6)除外椎动脉I段(进入颈6横突孔以前的椎动脉段)和椎动脉III段(出颈椎进入颅内以前的椎动脉段)受压所引起的基底动脉供血不全。

  (7)手术前需行椎动脉造影或数字减影椎动脉造影(DSA)。

  4.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临床表现为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经症状,X线片颈椎有失稳或退变。椎动脉造影阴性。

  5.食管压迫型颈椎病

  颈椎椎体前鸟嘴样增生压迫食管引起吞咽困难(经食管钡剂检查证实)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