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长寿果 16个超级神奇的功效

  老人总说苹果早上是金,中午是银,晚上是铜,可见吃苹果的时间是多么重要。苹果也是一年四季都常见的一种水果,你随时随地都可以买到,既然苹果这么好,那么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苹果要如何吃才是正确健康的?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俗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苹果具有多种祛病养生的功效,还是美容养颜佳品。另外,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苹果表面光洁,色泽鲜艳,清香宜人,味甘甜,略带酸味。其所含的钾能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当你摄盐过多时,可吃些苹果。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常适于婴幼儿、老年人和病人食用。苹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磷、钙、锌及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和钾、钠等。

  苹果的保健作用

  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2、通便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近年来,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

  他们认为,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苹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由此见,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着实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

  治疗高血压,可在每周的苹果日吃300~400克苹果,而不吃别的食物,吃5个苹果日后,便可使血压下降,以后视血压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下一个疗程。肥胖者的减肥,据国外研究,每个苹果日可使体重减少0.5公斤~1公斤。在苹果日中将1500克新鲜苹果分6次吃完,即每次吃250克,一个疗程为18个苹果日。防治心血管病和肥胖症宜选甜苹果吃。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 苹果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