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的吃法 怎么吃营养全面又美容

  蜂王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怎么常见常听到的滋补养生品之一了,我们一般都是对蜂蜜比较熟悉,但是提到蜂王浆我们自然也会想到蜂蜜,与蜂蜜不同的是蜂王的功效远远比蜂蜜要高,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蜂王浆的吃法以及其营养价值。

  蜂王浆的吃法

  1、蜂王浆是天然物质,可直接食用并被人体吸收。一般早、晚各一次,每次3-5克,空腹服用效果更佳。

  2、蜂王浆适宜含服,即取少量鲜王浆(2-5克)含于舌下,此外也可以用温开水送服。

  3、蜂王浆的口感特殊,为改善口感和使营养更全面、品质更稳定,可配制成王浆蜜食用。一般1000克蜂蜜100-200克王浆混匀,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克,温开水送服,配制的王浆蜜不用时可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保存。

  4、年老体弱及病状较重者,可适量增加,剂量增大时不会产生副作用。

  5、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以清晨服用或睡前2-3小时服用为宜。

  6、用于保健,选1000克优质蜂蜜加入100-200克鲜蜂王浆,进行充分搅拌后,置于冰箱,每日1-2次,每次20克,温开水送服或冲服,若有不适,可在饭后服用(每次服用时好进行搅拌或晃匀,因蜂王浆比重小,易上浮)。

  7、用于治病,每1000克蜂蜜可加入鲜王浆300-500克。

  8、蜂王浆不可用热开水冲服,否则会大量营养成分遇热损失。如不适应蜂王浆的味道,可用蜂蜜2份,鲜蜂王浆1份混合后用温开水冲服,与蜂蜜蜂花同时食用也行,但好是单独食用。

  9、需要注意的是,蜂王浆性属热,故上火的人或身体火性大的人要注意适量食用。

蜂王浆 蜂王浆的保存 蜂王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