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 女人“三虚”需调理

  很多女性脸色土黄、皮肤粗糙,身体动不动就出现臃肿,还容易发脾气,然而以前面色红润、皮肤细腻,身材姣好。很多女性为之不解,补肾不行、补气血也不够,那么原因何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是“三虚”!即气虚、血虚和肾虚。女人一旦惹上这三虚,不仅身体容易出问题,美丽也会随之消逝。

  女人问题 多是“三虚”搞鬼!

  什么是三虚

  三虚即是气虚、血虚和肾虚。

  【气虚体质的表现】气虚多由先天禀赋不足,或后天失养,或劳伤过度而耗损(“劳则气耗”),或肺脾肾等脏腑功能减退,气的生化不足等所致。

  【血虚体质的表现】血虚是指体内阴血亏损的病理现象。可由失血过多,或久病阴血虚耗,或脾胃功能失常,水谷精微不能化生血液等所致。

  【肾虚体质的表现】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对于女性来说,一生中的各个阶段均可出现肾虚。

  女人的健康和美丽在于气血的充盈和肾气的强盛,如果健康出了问题,那“美丽”也会即刻消失。

  为什么“三虚”总是找上女人

  过度劳累和久坐不动 容易伤气

  1、过度劳累

  中医讲“劳则气耗”。因为气是一种能量,无时无刻都在发挥它的生理功能。工作、学习,都靠这种功能的发挥。如果你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利用这些能量,再有规律的用足够的物质去补充,转化为新的能量,那么你的气就损耗得慢。

  但是如果你消耗太过了,又没有及时补充,能量的支出与供给处于一个不平衡状态,这个气肯定是损耗得快。长期的过度用脑,或者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者,容易伤气。

  2、久坐不动也容易伤气

  气的特点是运动,但是你总是坐着不动,气就不能正常地舒展运动,这样就会造成气运行过程的减慢,气机就会受损,先累及的就是脾。

  “脾主四肢”,四肢不运动,自然会更影响脾的运化。所以长期久坐的人食欲差,运化不好,吸收水谷精微的功能就降低,后天之气的生成也就少了,自然就伤到气了。

  3、失血过多容易血虚

  女人为什么容易血虚?主要的原因是女人的生理特点决定其身体会失血过多,女人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其次,慢性消耗和肠胃功能差也是导致血虚的重要原因。女性容易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终导致血虚。

  而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气虚体质的表现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