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舌燥怎么办 7款食疗方滋润一冬季

  寒冷的冬季,因为空气比较干燥,人们都会有口干舌燥的症状,有时候甚至会引起口苦、口腔溃疡等问题。许多人可能会选择用唇膏、喝水来解决,这都是治标不治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治疗口干舌燥的方法。

  口干舌燥怎么办

  1.莲子饮

  桂圆、莲子、西洋参、大枣,煎水饮用。适用于补气养阴。

  2.龙眼洋参饮

  龙眼肉、西洋参煎水,可在睡前服用。适用于心阴不足的口干。

  3.雪耳、鹌鹑蛋糖水

  雪耳、鹌鹑蛋煮水加冰糖,宣肺养阴生津,适用于肺阴虚症口干。

  4.石斛粥

  石斛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取汁与大米煮粥,适用于脾胃阴虚口干。

  5.雪耳苹果瘦肉汤

  取雪耳、苹果(去皮核)煮瘦肉汤。清热养肺阴,适用于肺阴虚口干。

  6.枸杞子

  可用10克枸杞子泡水饮用,或者煮粥、煲汤都可。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生津止渴的功效,对缓解口干有一定作用。

  7.沙参百合麦冬茶

  沙参、百合、麦冬、鹌鹑蛋,煎水加冰糖。宣肺养阴生津,适用于肺阴虚症口干。

口干舌燥怎么办 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