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小常识 12妙招让你健康一冬季(2)

  洗衣服:机洗内衣

  如果你用洗衣机洗内衣,那洗衣机内可能布满了大肠杆菌和粪便残留物,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建议内衣单独用手洗。此外,一次性洗太多件也容易洗不干净。

  倒垃圾:不垃圾分类

  这会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甚至会造成环境污染,危害健康。其实,50%的垃圾都是可回收材料,扔之前好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垃圾三大类分好。

  睡觉:睡前玩手机

  每天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睡前玩电子产品导致质量差,不利于养生、会导致记忆力、学习能力、创造力、生产力和情绪稳定性都受到极大的挑战。可以通过锻炼身体、睡前不用手机等方式提高睡眠质量。

  剃须:早上刮胡子

  许多人习惯早起后刮胡子,事实上,晚上才是佳时间,因为刮完后皮肤会特别敏感,应尽量避免外界刺激。其次,在刮毛前必须用乳液或热敷等方式来处理,防止刮伤。

  刷牙:饭后马上刷

  经常刷牙固然对牙齿有益,但在刚吃完饭或喝酸性饮料后立刻刷牙,只会让酸性物质深入你的牙釉质。可以等30分钟,或简单地用水漱口。另外,每次刷牙以2分钟为宜;用软毛牙刷刷;不要太用力。

  坐姿:跷二郎腿

  久坐会缩短寿命,大大增加患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若坐姿不正确,如跷二郎腿、驼背,等于雪上加霜。正确的坐姿为两脚舒服地平放在地面上,上身挺直,电脑显示器离眼睛至少一臂远。

养生 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