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小常识 12妙招让你健康一冬季

  冬季是个疾病高发的季节,所以在冬季我们需要养生,而养生这件事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做冬季养生的一些方法想必大家也都了解些。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12个小妙招让你在这个冬季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小常识

  呼吸:胸式呼吸

  每人每天呼吸大约一万七千次,但大部分人习惯胸式呼吸,这是一种比较浅的呼吸方式。事实上,腹式深呼吸才是好的方式,它有助于减轻身心压力、降低血压、增强耐力、缓解疲劳。锻炼腹式呼吸,可以将手搭在胸部和腹部,吸气时胸部尽量保持不动,腹部鼓起,吐气时,收缩腹部将气吐尽。

  洗澡:时间过久

  如果你习惯每周洗好几次头发,头上的皮脂很容易流失掉,头皮就会分泌出更多皮脂来保持油脂平衡,使得头发越来越油。另外,洗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否则会导致头晕、皮肤变干,冬季应保持每次洗澡在10分钟以内。

  锻炼:过度热身

  运动前过度的热身会导致肌肉力量变弱,不仅效果会适得其反,也没法减轻运动后的酸痛感。热身活动一般在5分钟左右,冬季比较寒冷的情况下,好适当延长10~15分钟。

  吃饭:速度太快

  吃得太快会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胃痛胃胀,还会导致摄入更多食物,使患肥胖症的几率提高。每顿饭至少应该在15分钟以上。

  上厕所:坐着排便

  应该用蹲厕的方式来代替坐厕,或是将身体前屈来达到蹲厕的效果。另外,强烈建议上完厕所后把盖子盖上,否则冲厕所的时候粪便微粒会飘散到空气中。

  洗手:冲洗不净

  只有5%的美国人洗手方法正确。正确洗手法应该遵循“涂抹肥皂到位、大力搓、用水冲洗20秒钟以上”的原则。另外,使用烘手器的效果远远没有擦手纸好,因为烘手器需要45秒才能使双手干燥,而纸只需15秒。

养生 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