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6款食疗方来帮你(2)

  四、橘皮牛肉丝----可燥湿化痰、滋养脾胃、强健筋骨

  1、主要原料:牛里脊肉500克,橘皮6克,葱末、姜末,酱油、糖、盐、味精,少许淀粉。

  2、制作方法:先将牛肉切成丝,用蛋清拌开,稍后放入淀粉,搅拌均匀待用,然后把鲜橘皮切成丝,放开水中焯一下去苦味,放在盘中,将油放入锅里温热后,炒牛肉丝至八成熟,放入盘中,留底油,然后放入少许葱末、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酱油、牛肉丝,在锅中煸炒几下,再将鲜橙汁放入锅里,放少量糖、盐、味精,以及橘皮丝,翻炒几下后加入淀粉汁勾芡即可。

  3、主要功效:可燥湿化痰、滋养脾胃、强健筋骨。

  五、鹌鹑蛋汤----提高哮喘患者机体免疫功能

  1、主要原料:鹌鹑蛋5个,黄芪15克,五味子6克。

  2、制作方法:将黄芪15克,五味子6克煎汁去渣,打入鹌鹑蛋5个,煮熟后吃蛋喝汤。

  3、主要功效:连服10天。此方对提高哮喘患者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一定疗效。

  六、椒贝蛋肺汤----可润肺止咳喘

  1、主要原料:白胡椒0.5克,川贝母10克,鸡蛋1个,猪肺喉150克。

  2、制作方法:将川贝母及白胡椒共研为细末,和鸡蛋清一起调匀成糊,灌入洗净的猪肺喉中,然后用线结扎管口,置入锅内,水煮至熟,吃猪肺喉饮汤。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