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6款食疗方来帮你

  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它严重威胁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哮喘病人如果治疗的不及时、不正确,很可能会因为哮喘而失去生命,今天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有益于治疗哮喘病的食疗方,感兴趣的亲,可以了解一下。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一、虾仁烧芹菜---- 有清热益肺之功

  1、主要原料:嫩芹菜200克,虾仁40克,猪油40克,料酒10毫升,盐5克,味精2克,汤少许。

  2、制作方法:将芹菜洗净,去掉菜叶,将叶柄一破两半,顺刀切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沥去水分。锅放火上,下入猪油,用热油炸一下虾仁,变色即可,随下入芹菜煸炒,放入料酒、味精、盐,炒匀,出锅盛盘食用。

  3、主要功效:此菜嫩绿脆香适口,有清热益肺之功。芹菜除了是一种无副作用的降压剂外,它还有凉血、益肺、补肾、祛风、清胃、醒脑等多种功效。有人认为芹菜有一种强壮剂的作用,常吃可以增强性机能,强壮体质。因此,哮喘患者常吃一些芹菜,对于改变体质,减轻哮喘发作程度,是很有好处的。

  二、木耳海蜇----可利肺平喘

  1、主要原料:海蜇皮150克,黑木耳50克,白萝卜500克,素油50毫升,糖15克,细盐10克,葱10克,味精2克,香油少许。

  2、制作方法:将海蜇皮用清水浸泡半天,把黑衣剥下,洗净,切成细丝。将黑木耳用清水泡3小时,捞出后用开水略烫一下,沥尽水分备用。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用盐腌2小时后,把水挤干,与海蜇、木耳一起盛碗内,再撒少许盐拌匀。葱切末,撒在菜上面。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浇在菜上,再加糖、味精拌匀装盘。

  3、主要功效:其色艳味香,落口爽脆。可利肺平喘。

  三、蛤蚧炖龟肉----可补益肺肾、降气平喘

  1、主要原料:乌龟500克,蛤蚧1对,火腿30克,瘦猪肉120克,鸡清汤1500毫升,猪油、盐、味精、胡椒面、料酒、姜、葱各适量。

  2、制作方法:将龟去掉硬壳、颈和爪尖,刮去黄皮,洗净切块,用开水汆透捞出洗净,瘦猪肉亦用开水汆好。龟肉与姜、葱一道炒片刻,加入料酒,开锅后5分钟捞出龟肉,弃掉原汤。把龟肉放入锅内,把蛤蚧捣碎,与火腿、瘦猪肉共置于龟肉四周,加上鸡清汤、葱、姜、料酒、盐,蒸烂后只留龟肉、火腿、猪肉,其余拣掉,加入味精、胡椒面即可食用。

  3、主要功效:其味道清香,可补益肺肾、降气平喘。龟肉性味咸平,有滋阴降火、补益肺肾、补阴血、增津液等功效。患有支气管哮喘病的人,如能经常吃些龟肉,对于改变体质、预防哮喘发作是很有益处的。蛤蚧补肺肾、定喘嗽,常用于肾虚气喘、肺虚喘咳、虚劳咳嗽等症的治疗。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