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的营养价值 你知道多少(3)

  在2003年提交的某份研究报告(新西兰)中,该研究室认为鲍鱼的肉中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份,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所以在美、澳等国家,鲍鱼逐渐成为了一种餐桌上的抗癌食品。

  注意事项

  吃法注意

  在食用鲍鱼的时候,应选择软硬适度,咀嚼起来有弹牙的感觉,伴有鱼的鲜味,入口软嫩柔滑,香糯粘牙。切忌鲍鱼过软或过硬,过软如同吃豆腐,过硬如同嚼橡皮筋,都难以品尝到鲍鱼真正的鲜美味道。

  不宜人群

  夜尿频、气虚哮喘、血压不稳、精神难以集中者适宜多吃鲍鱼。

  糖尿病患者也可用鲍鱼作辅助治疗,但必须配药同炖,才有疗效。

  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

  虽然鲍鱼人人爱吃,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

  素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

  相克食物

  鲍鱼忌与鱼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鲍鱼的做法指导

  鲍鱼适合做烧、扒、烩等类菜。

  宝宝不宜多吃

  宝宝秋冬易便秘,饮食是一个不容忽略的问题。一个三岁的孩子因为常吃鲍鱼而引起便秘,专家提醒,宝宝脾胃功能较弱,像鲍鱼、海参、花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宝宝摄入过多不仅无法及时消化,还会加重肠胃负担。

  精贵食物摄入过多易便秘

  饮食是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其中蛋白质摄入太多或蛋白质的性质不一样,都会对孩子的大便产生影响。专家分析,像鲍鱼、海参、花胶等食材,由于蛋白质丰富,民间认为特别有营养,但这些营养对于肠胃功能还不是十分健全的婴幼儿来说,可能是过犹不及的,不仅无法吸收,对于脾胃功能本来就较弱的孩子来说,无疑还加重了负担。

  结语:鲍鱼的滋补效用很好,但是也要注意食用人群。成年人吃鲍鱼或许是一种滋补作用。而对于孩子来说,鲍鱼的营养价值虽高,可也不是他们可以吸收的。因此,鲍鱼虽好,孩子还是少吃为好。鲍鱼的挑选也需注意,新鲜的鲍鱼吃的才会营养又美味!

鲍鱼 鲍鱼的做法 鲍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