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的营养价值 你知道多少

  鲍鱼是难得一见的海洋珍馐。美味的鲍鱼是很多人的爱。自古中国就有食用鲍鱼的习惯。鲍鱼是很多人在冬季喜爱吃的进补食材。那么,鲍鱼到底好在哪里?让很多人为之倾倒?鲍鱼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是不是有其神奇之处?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鲍鱼吧!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古称鳆,又名镜面鱼、九孔螺、明目鱼、将军帽,(英语:Abalone,英国称之为Ormer)是一种海生软体动物,属于腹足纲鲍科的单壳海生贝类。栖石质河岸,以藻类为食。

  鲍鱼除了是海中的软体动物外,亦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古称鳆鱼,山珍海味中的一种。汉朝王莽就爱吃鳆鱼。

  曹操喜欢吃鳆鱼,曹操死后,曹植曾向徐州刺史臧霸要二百只来祭祀。

  鲍鱼通常在水温度稍低的海底出产。出产地有日本北部、中国东北部、北美洲西岸、南美洲、南非、澳洲等地。

  公认佳产地为日本(干鲍)及墨西哥(罐头鲍)。宋朝时日式鲍鱼已输入中国,时称“倭螺”,苏轼有《鳆鱼行》诗:“东随海舶号倭螺,异方珍宝来更多。”。

  由于多年的滥捕,鲍鱼的产量正逐年减少。

  营养价值

  1.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的营养是澳大利亚核桃的7倍。

  3.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4. 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 能够破坏癌细 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5. 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6. 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鲍鱼 鲍鱼的做法 鲍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