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预防 8个调节可控血糖(2)

  排指的是排尿。糖尿病人常见的三多一少中就有多尿的症状,一般超过2500毫升。所以要多喝水保证体内水分充足。不要憋尿,尽量在白天排尿,以减少对夜间休息的影响。

  如果出现尿急、尿频,甚至尿痛,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排尿困难则多为前列腺肥大所致,应及时就诊。

  调睡

  充足的睡眠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糖尿病患者可以每天睡一个子午觉,所谓子午觉就是子时与午时都应该睡觉,子时大睡,午时小憩,午觉缓冲子觉休整。

  另外,为保证睡眠质量,睡前可以打坐半小时以静心,或用温水洗澡、泡脚。

  调泄

  这里说的“泄”包括生理代谢和精神情绪上的宣泄。通过一定的方法和措施,如痛哭、倾诉、转移注意力等,将内心积郁的各种不良心理因素疏泄出来,是保持和促进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

  高血糖的症状

  1、心跳快速,呼吸缓而深。

  2、厌食,食欲大减,体重明显比原来轻,虚弱无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气。

  3、极度口渴。

  4、尿糖测试呈阳性反应。

  5、血糖测试值升高,这是血糖高具有特征的症状。

  6、在生活中经常恶心,干呕,身体不适,呕吐不断,腹部偶有胀痛,不消化等症状。

  7、尿多,皮肤乾燥,脱水。

  高血糖饮食

高血糖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