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预防 8个调节可控血糖(3)

  适宜吃的食物

  主食

  高膳食纤维的食物、粗杂粮的食物。例如:燕麦、荞麦、玉米等。

  蔬菜

  深颜色的绿色蔬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多吃的。例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笋等。

  豆质类

  高血糖患者应该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吃一些豆质类的食物。例如:豆腐、黄豆、豆浆、豆干等。

  水果

  血糖稳定的患者可以选择少吃一些水果,尽量选择一天中血糖低且在两餐之间的时刻,是高血糖患者吃水果的佳时间。例如:苹果,草莓、樱桃、猕猴桃等。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第一:糖分的摄取。 高血糖尤其要注意一个糖分问题。白糖和红塘以及糖制甜食都不宜使用。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芋和胡萝卜等也要少食。

  第二:牛油,奶油和黄油等含有动物脂肪酸的食品好不用。 高血糖患者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或者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第三:蛋黄和动物内脏含有相当高的胆固醇含量,不宜食用。

  第四:水果中含有的果糖能使血糖升高。一般我们认为,少食为宜。

  第五:酒类。 酒精主要是产生热能。因此,高血糖患者要少食酒类。

  第六:对于胰岛素依赖型的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治疗。

  第七:对于高血糖引起的肥胖人群。不仅要控制饮食,也要同样不能吃什么呢?包括动物肝脏,上文说的那些都不可以的。

  第八: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除了控制总的一个热量的摄入,同时还要包括烧在菜肴里面放盐。尽量做到无盐。

  结语:以上就是高血糖的预防措施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高血糖的预防都有了全新的认识。高血糖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上文都都相应的介绍,请高血糖的朋友们在平常就注意起来吧。

高血糖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