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食疗 6款食疗方防治高血脂动脉硬化(2)

  泽泻20克,荷叶15克(药店有售),粳米100 克。泽泻研成细粉,与荷叶、粳米一同入锅,熬煮成稀粥,熟后加入白糖适量调味,代早餐服食。

  泽泻在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同时,降低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泽泻还有抗心肌缺血、降压、降血糖等作用。荷叶有清热化湿、减肥消脂之功。常服此粥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有显著效果。

  山楂冬瓜汤

  干山楂25克或鲜山楂15克,冬瓜100克。将山楂、冬瓜连皮切片,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即可,吃山楂、冬;瓜,喝汤。每日1剂。

  山楂有扩张冠状动脉和促进胆固醇排泄的作用,能降血压、降血脂。冬瓜是瓜蔬中唯一不含脂肪的,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血脂增高的作用。常饮此汤有显著降血脂的效果。

  高血脂的危害

  危害一

  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危害二

  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xian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jingluan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危害三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危害四,想知道高血脂还有什么危害吗?赶快看文章吧。

饮食调理 高血脂 高血脂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