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食疗 6款食疗方防治高血脂动脉硬化

  不知道大家对高血脂了解多少,高血脂是指体内血脂过高,影响了许多机能正常运行,因此导致人的身体出现许多问题的一种疾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治疗高血脂的食疗方,快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食疗

  木耳炖豆腐

  水发木耳100 克,豆腐500克。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豆腐切成片。待锅内油热后,投入葱姜煸香,加入豆腐、木耳、精盐、味精和适量水,武火烧沸后,改为文火炖至豆腐入味即成。

  山楂炖桂圆

  山楂10克、桂圆6颗,剥皮洗净。水煮沸后将山楂和桂圆倒入炖煮,放入冰糖,煮15分钟即可。

  海带绿豆汤

  海带150克,绿豆150克,盐少许。将海带浸泡、洗净、切块,然后与绿豆共煮至豆烂,后加入少许盐即可。

  香菇首乌粥

  取干香菇30 克,何首乌12克,粳米100克。将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切成小块;何首乌研为细末,与粳米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煮粥,快熟时加入香菇,代早餐服食。

  香菇含有核酸类物质,可抑制胆固醇的产生,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预防动脉硬化。

  何首乌含有一种成分叫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可吸附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脂和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可治疗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等。长期坚持服食,降脂效佳。

  木耳山楂粥

  取木耳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将木耳泡发洗净,与山楂、粳米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空腹服食。

  木耳有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和阻止血胆固醇沉积的作用;山楂有强心、扩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血循环和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粳米益胃。常服此粥对防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良效。

  泽泻荷叶粥,这款粥要怎么做呢?亲们快看看文章吧。

饮食调理 高血脂 高血脂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