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冠心病吃什么好(2)

  1.3 少食甜食品及纯糖

  糖在细胞内转化为脂肪醇,并进而合成脂肪,吃糖过多,剩余部分就会转化为脂肪,积存于脂肪细胞内,许多微小的脂肪细胞,合成细胞组织,分布在肌肉、皮下以及环绕在各种脏器上,吃的糖越多,脂肪细胞越增厚,身体也就越发胖,越于心脏不利。

  1.4 控制钠盐摄入

  钠盐在某些内分泌作用下,能使血管对各种升压物质敏感性增加,引起细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钠盐还有吸附水分的作用(为了保持一定的渗透压)。

  根据实验,每1g食盐在体内携带水分200ml左右。如果体内钠盐摄入过多,水分就要按比例地增加,全身血容量也就增多,直接增加心脏负担,往往会诱发心绞痛或加重心力衰竭的程度。

  因此,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中必须限制食盐的摄入,采用低钠饮食,一般每日不超过5g(正常人每日需要食盐10~12g)。如患者出现全身浮肿、肝肿大、尿量减少、呼吸困难、不能平卧,说明已发生了心力衰竭,

  此时应给患者无盐饮食,同时严格控制饮水量,待病情好转后,再逐步恢复正常饮食与进水量。香烟含有尼古丁可以引起血管收缩,促使血压升高,心跳增快,心肌耗氧量增加,降低心脏功能,加重有病的心脏负担,也是诱发心绞痛的常见因素之一。

  所以奉劝冠心病患者要严格禁止吸烟。酒内含有酒精,而酒精可兴奋大脑,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如果血压不高无肝病和溃疡病,每日早晚可少量饮些酒(1~2杯),这对冠心病的恢复是有一定好处的。

  冠心病的症状

  (1)疲乏

  不明原因的疲乏、无力,不想动或嗜睡。

冠心病 冠心病吃什么好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