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健康来了视频:戴光强讲喝水的最佳时间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2-18 13:52

  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人得以存活也是离不开水的。在一天中,合理饮用水对身体是有益的,喝水的佳时间是什么呢?下面健康来了视频就来教你每天正确的喝水时间,同时专家戴光强还会跟我们说说喝水的好处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水的佳时间

  6: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CC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别急着泡咖啡,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冷气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能够提神醒脑。

  17:30: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摄取2000CC水量了。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本期嘉宾介绍

  戴光强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保健专家,健康教育专家,卫生事业管理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科技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九届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卫生厅原厅长。

  戴光强自20世纪60年代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多年从事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和健康保健工作,曾获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戴光强每年坚持做健康保健讲座几十场,被评为“新安百姓讲堂”佳主讲人,是深受百姓喜爱的“保健大使”。

  戴光强教授著有专著多部,并发表数百篇保健科普文章,其中《中年保健全新指南》一书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到中年当大修》获省科普作品一等奖。

  喝水的好处

  (一)确保供水是减肥之本喝水能减肥。

  奈良院长为你出的好主意,他指出倘使给空腹注入水分的话,能够适当地稀释一下增高食欲的胃酸。用天热能的水分来预先满足一下胃,可有效地抑制和避免快速进餐,而导致多食的弊端。另外,奈良院长还告诫女孩子们:一定要少吃零食、少吃甜食,因为吃零食往往是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的,所以无意中会无节制地过量摄入。除控制饮食之外,还需“燃烧'体内的脂肪,这仍需水来积极参与。水可以协助体内脂肪的“燃烧”,亦可提高机体的基础代谢。机体内一旦水分不足的状态持续存在的话,可因能量消耗降低,促成了肥胖的发生。近,日本德岛大学的学者研究出了一项新成果,他们发现乌龙茶能让基础代谢率增加,喝入一杯乌龙茶,可散发挥体内一定的热量,它相当于做10分种左右的有氧操所耗去的能量。

  (二)缓减心脏压力,防止生活习惯病的发生。

  如果机体内长期缺乏镁离子的话,容易引起心脏病及中风。这一事实早被科学家证实的是从研究饮水开始的。据调查统计表明美国.加拿大及英国等地的水质硬度较高,故患心血管疾病等死亡率较低,相反,一些水质硬度低的区域,心脏病的死亡率较高。水的硬度与碱性度几乎是相同的,磁性度通常是通过计算水中的钙和镁的总量而得出的。据说溶解在水中的镁对抑制心脏病的发生作用非凡,所以我们应尽量从水中及食品里摄取大量的镁离子。

  (三)水对口臭的治疗。

  人体内的水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减少的。一般25岁的入,其体细胞中水分含有率是42%,而到了75岁时,可降到35%。细胞内的水分减少,可影响机体内的新陈代谢,使代谢废物难以外排。另外,一旦体内水分供给不足的话,泌尿系统的排尿活动遭受抑制,无处去的尿液只能从内脏“溜出来”,大量地通过呼吸系统,将代谢终产物分子从口中呼出,这就形成了口臭。日本的医师们认为:口臭的原委是体内少水所致,故中老年朋友不仅要勤刷牙或清洗假牙,还要养成多饮水的良好习惯,每天保持唱人1200毫升左右的水为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来了 喝水的好处 戴光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