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教你如何从舌头看出内火

  春天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是还是有冬天的影子,干燥依旧。干燥就会上火,让人寝食难安。如何从舌头看出自己是否存在内火?上火了吃什么好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上火怎么办从舌头上看出内火

  看舌头要分几个部分:第一,看舌质,是红的,还是紫的;是淡的,还是暗的?第二,看舌苔,是黄苔,还是白腻苔?第三,看舌体,有没有裂纹、有没有齿痕?是胖舌,还是瘦舌?舌头是不是僵硬,有没有歪斜等。后,看舌的脉络。

  舌尖红表示有心火

  一般来说,比正常颜色要深的红舌是比较多见的病体症状,它预示着你的体内有热证,但舌头红的位置不同,反映的问题也不同。

  比如,心火的表现主要是舌尖红,另外还有口干、烦躁、口舌生疮、睡眠不好、小便发黄、大便偏干等症状。

  如果心火旺盛,但症状较轻的,在临床上常用导赤散;如果症状严重,可以用泻心汤,里面有黄连、黄芩、黄柏、大黄,这些中药都有泻火作用。

  临床上还有一种情况较多见:小便特别黄,且有时候口干、口苦,小便有点急,这叫“小肠有热”,大人、小孩都可能出现。

  小肠有热多数因心火下移而起,为缓解症状,此时也可以用导赤散一类清心火、利小便的药,解决心火下移问题。

上火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