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吃法 大枣的食疗养方(2)

  适量的干枣,生姜末少许。干枣去核,小火焙干后研成细末,然后加入生姜末,用白开水服用。

  3、小肠气痛

  大枣1枚去核,斑蝥一个。把斑蝥去头,足,翅后,放进大枣中,纸包煨熟,把斑蝥去除,食枣,用桂心,毕澄茄煎汤送服。

  4、癔病,心烦失眠,心悸,情志失常

  大枣10枚(剖开),小麦15g,甘草10g。把三样一起用水煎服。

  5、伤寒热病后,口干咽痛,喜睡

  大枣20枚,乌梅10枚。两者捣烂后加入炼蜜调成杏核大小的药丸,每回口含一丸。

  6、习惯性流产

  大枣5枚,鸡蛋2个,把大枣放进水中煮到快熟时,将鸡蛋打入汤内,等鸡蛋熟后,吃蛋喝汤,每天1回。

  7、消瘦

  红枣100g,洗干净,放进水中煮到熟软。每天一剂,分两回服用。通常20日后见效。

  8、益气健脾,养心安神功效

  党参10g,大枣20枚。把两药煎煮两回,每回40分钟,合并药液后代为茶饮。

  9、小儿腹泻

  大枣20枚,木香6g。大枣去核小火先煮1小时,后入木香再煮片刻,去渣温服。

  10、食欲不好

  大枣10枚,莲子10g,山药10g,大米100g。洗干净大枣,山药,莲子,和大米同煮为粥。早晨和晚上食用。

大枣 大枣的功效 大枣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