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吃法 大枣的食疗养方

  大枣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今天要讲的就是有关于大枣的问题。大枣养血能安神,缓和药性药引用。大枣味甘性温和,脏燥之证脾胃弱。补中益气治中脘,胀满之时忌入唇。所以“多甘少酸”是春天的饮食原则,而在甘味食物中,以大枣佳。

  大枣茶

  将大枣洗净切碎,每日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后将碎枣一起吃下。功效:健脾胃,补气血,尤其适合女性在春天食用。

  大枣粥

  大枣10~20枚,大米100克,淘洗干净后入锅加水适量,同煮至粥烂枣熟,加入冰糖或白糖调味,早晚温热食用。

  功效

  健脾胃,补气血。此粥性质平和,适用于病后或年老体弱、体虚,胃弱食少,大便溏稀,营养不良,气血不足,体弱羸瘦,慢性肝炎,贫血,血小板减少,过敏性紫癜等病症。

  大枣山药粥

  大枣10枚,山药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山药切碎,大枣浸泡去核,洗干净。然后将粳米、山药、大枣放入沙锅,加水适量,煮烂成粥,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可供早点或晚餐服食。

  功效

  健脾益气,和胃止痛。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大枣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及磷、钙,铁与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份,并且具有维生素王之美称。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的功效,是脾胃虚弱病人不错的保健营养品。

  大枣养血能安神,缓和药性药引用。大枣味甘性温和,脏燥之证脾胃弱。补中益气治中脘,胀满之时忌入唇。

  大枣的治病验方

  1、非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生红枣10枚,洗干净食用,每天3回。直到紫癜消退,接下来再服用多天。过敏性紫癜:大枣大剂量煎汤内服。

  2、调和胃气

大枣 大枣的功效 大枣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