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不凡的食疗功效

  或许大家还不知道,枸杞是一味滋补健身的“圣药”!《本草纲目》将枸杞列为上品,称“久服轻身不老,耐寒暑……明目安神,令人长寿”,唐代文人刘禹锡也赞道“上品功能甘露味,远知一勺可延龄”,更形象地肯定了“枸杞”延年益寿的作用。

  一、红枣枸杞粥

  特点:作为早餐或点心吃,每天吃一次,可连续吃15~30天。胃酸过多者不宜常服。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益智明目。适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心悸失眠、疲乏无力、慢性支气管炎等症。健康人常食之,能使肤色红润、体质强健、神清气爽目明。

  原料:红枣70克,枸杞15克,米100克。

  制作方法

  1、红枣、枸杞、米同放锅内煮。

  2、加适当的红糖加味。

  二、枸杞河鳗汤

  特点:河鳗、枸杞味甘,性平;虾米味甘,性温。本品可补虚祛弱,益精明目,滋阴补血,壮阳补肾,还可强健腰膝,对于风湿、头晕目眩、视物昏糊、消渴等病症有一定疗效。

  原料:河鳗(白鳝)1条(约500克),排骨600克,枸杞3克,虾米3克,生姜1片,葱2根,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枸杞子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