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食用方法

  你有爱喝茶的习惯吗?如果是的话,那么小编就推荐你一款茶,那就是黄芪茶了。黄芪的功效与作用非常的大,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情吧!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茶

  补气固表 利尿生肌,抗毒排脓,增强体质

  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泡水当茶喝,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黄芪茶能补中盖气,而且补而不腻,可改善气虚和贫血,增强体质,延年益寿,若熊再加上枸杞、党参、茯芩等药材一起冲泡,效果更好。

  黄芪的食用

  黄芪枸杞乳鸽

  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鸡油各适量。

  将乳鸽宰杀,去毛、内脏、斩脚爪、洗净,放入沸水中氽一会,捞出洗净斩块放炖盅内。黄芪、枸杞分别洗净,放入炖盅内。将料酒、盐、味精、姜片、鸡清汤同放炖盅内,上笼蒸到肉熟烂,取出笼,拣出姜、黄芪,淋上鸡油即成。

  具有补气壮阳、固表止汗、解毒祛风之功用。适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及痈疽疮溃久不愈合之人食用。

  黄芪陈皮粥

  黄芪50克,陈皮3克,粳米100克,红糖少许。

  陈皮碾粉待用,将黄芪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去渣后加入粳米、红糖煎煮成粥,再加入陈皮粉煮沸片刻即可。早晚两次分服,一日服完,可经常服用。

  此粥有健脾养胃、补益元气之功效。常服可令人延年益寿,并能治疗食少便溏、气短乏力、胃下垂、脱肛、子宫下垂等症。

  长期喝黄芪泡茶有副作用吗

  长期一天用3-8g黄芪泡茶喝,没有什么副作用。黄芪一方面能促进骨髓细胞的分化,促进红、白细胞的生成,使血液中白细胞总数及多核白细胞显着增加,可明显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另一方面,能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强心、抗衰老的作用。黄芪对多种细菌和病毒还有直接或间接的杀灭能力。所以饮用黄芪茶,可明显地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目的。正因其有治病强身的功能,故将黄芪茶又称作“黄芪健身茶”。

  但在饮用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确实属于虚弱症候。

  2、非感染病急性期(如同时伴有典型虚弱症状者除外)。

  3、无实热证象(如有则需在“黄芪健身茶”中加入适量菊花、金银花等药性清凉的药物)。

  结语:上面文章中介绍了好多的有关黄芪的问题,希望爱喝茶的你也可以试试黄芪茶,其实黄芪茶只要你适当的喝点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所以在此小编就好好的推荐有关的黄芪知识给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