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薏米排骨汤

  薏米能预防和抵抗癌症,就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让我们经常食用,更何况薏米的功效不止于此,小编推荐给吃货们一个薏米非常营养的吃法——冬瓜薏米排骨汤

  冬瓜薏米排骨汤

  原料

  冬瓜、猪排骨、薏米、盐、鸡精、黄油。

  做法

  1、冬瓜洗净后,去皮、去籽、切块;猪排骨洗净,斩块;薏米掏净。

  2、将排骨先用沸水焯水,焯水后洗净血污,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开,撇去浮沫,加黄酒,加盖焖20分钟左右,然后下薏米和冬瓜,煮至排骨,冬瓜熟后,下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1、湿气对于人体:湿气较多则伤肾,宜多食冬瓜;热较多则伤心,宜多食苦瓜。

  2、家中如果婴儿喂吃奶粉的,建议好每周煮些薏米水类冲奶粉,主要功能去湿下火。

  3、此汤需要清淡为宜,这样不会丧失汤品原有的鲜味。

  4、此汤下冬瓜后,要用小火慢炖,这样可以防止冬瓜过熟过烂。

  5、此汤制作时,如有兴趣的话,可把冬瓜皮洗净后同煮,煮熟后食用时再把冬瓜皮去掉,因为冬瓜皮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弃之可惜。

  功效

  此汤清淡宜人,具有清热解毒,利湿化滞、降脂降压、通利小便之功效。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主食:薏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佳主食。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有美白、除斑功能,对下半身水肿的人尤具疗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 50-100 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

  降血脂:因为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由吸附胆盐(负责消化脂肪),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促进新陈代谢: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等作用,并可帮助排便,所以可以帮助减轻体重。

  美白肌肤:薏仁因富含蛋白质,可以协助消除班点,使肌肤较白皙,若长期饮用,还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预防和抵抗癌症:现代科学证实,薏仁内含的薏苡脂有阻止癌细胞生长及伤害作用。

  结语:薏米除了和排骨炖,也可以和鸡,猪爪等一起炖,都很滋补,很适合冬天食用,而到了夏天,我们可以煮薏米粥或者饮品,加以冰镇,祛暑解渴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