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藤颗粒

  鸡血藤是种中草药,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呢?它有活血通经的功效,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鸡血藤是什么?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食用鸡血藤的!

  鸡血藤颗粒

  功能主治

  补血,活血,通络。用于月经量少、后错,血虚萎黄,风湿痹痛,肢体麻木。

  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生冷食物。

  2.感冒时不宜服用。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过少,或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

  4.服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禁忌

  孕妇禁用。糖尿病患者禁服。

  鸡血藤

  鸡血藤为豆科植物密花豆的藤茎。密花豆为木质藤本,生于山谷林间、溪边及灌丛中。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味苦、微甘,性温。功效:补血活血,舒筋通络。 鸡血藤味苦微甘、性温,归肝、心、肾经;色赤入血,质润行散;具有活血舒筋,养血调经的功效;主治风湿痹痛,手足麻木,肢体瘫痪,月经不调,经行不畅,痛经,经闭,白细胞减少症。

  鸡血藤主要价值

  观赏价值

  本种枝叶青翠茂盛,紫红或玫红色的圆锥花序成串下垂,色彩艳美,适用于花廊、花架、建筑物墙面等的垂直绿化,也可配置于亭榭、山石旁。本种生性强健,亦可作地被覆盖荒坡、河堤岸及疏林下的裸地等,还可作盆景材料。

  食疗价值

  鸡轿藤味苦微甘、性温,归肝、心、肾经;色赤入血,质润行散;具有活血舒筋,养血调经的功效;主治风湿痹痛,手足麻木,肢体瘫痪,月经不调,经行不畅,痛经,经闭,白细胞减少症。治疗风湿所致的腰膝关节疼痛、风湿痹痛、肢体麻木,常与红花桃仁、赤芍、地龙、黄芪、当归、丹参等配伍。可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常与香附、益母草同用。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活血,通络。可治月经不调,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

  2.抗癌作用。

  3.对脂质代谢的调节。

  结语:鸡血藤的知识大家现在了解的怎么样呢,鸡血藤它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还能净化我们的空气哦,同时,鸡血藤还能调理月经不调,血虚萎黄,是不是觉得作用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