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藿三七片

  羊藿三七片主要成分为羊藿与三七,可化瘀止痛,用于胸痛胸闷,心悸乏力等症状,接下来一起看看羊藿三七片的说明书。

  羊藿三七片

  【主要成份】羊藿三七。

  【性 状】本品为片剂(薄膜衣)。

  【适应症/功能主治】温阳通脉,化瘀止痛。用于阳虚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痛,胸闷,心悸,乏力,气短等;冠心病,心绞痛属上述证候者。

  【规格型号】0.31g*96s

  【用法用量】一次3~4片,一日2次

  【不良反应】尚不明确。

  【禁 忌】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1.忌生冷、油腻食物。

  2.儿童、经期及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如出血较多或不止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5.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贮 藏】密封,置阴凉干燥处。

  【包 装】96片/盒。

  【有 效 期】24 月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26983

  【生产企业】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功效

  止血,散瘀,消肿,定痛。

  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癥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

  ①《纲目》:止血,散血,定痛。

  金刃箭伤,跌扑杖疮,血出不止者,嚼烂涂,或为末掺之,其血即止。

  亦主吐血,衄血,下血,血痢,崩中,经水不止,产后恶血不下,血运,血痛,赤目,痈肿,虎咬,蛇伤诸病。

  ②《玉揪药解》: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

  凡产后、经期、跌打、痈肿,一切瘀血皆破;凡吐衄、崩漏、刀伤、箭射,一切新血皆止。

  三七的作用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本草纲目》云:“三七止血,散血,定痛。”《玉揪药解》云:“三七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

  (1)止血 (2)抗血栓 (3)促进造血 (4)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5)抗炎 (6)保肝 (7)抗肿瘤 (8)镇痛

  结语:此药物针对冠心病和心绞痛症的患者,药性作用明显,服用三七药物是尽量不要同时使用其它药物,如需要则要询问医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