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5种食物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几乎是每个女性都经历过的噩梦,痛经的程度有大有小,严重的痛经不但影响日常生活还会影响工作,其实痛经并不是一种病,药物往往不如食物来的更有效果,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

  痛经吃什么好

  1.维生素E

  众所周知,卵巢具有调节女性的生理周期的作用,而维生素E正好可促进卵巢中的激素分泌,为卵巢加点“油”,对缓解痛经非常有效。另外,由于月经期间体内血液流量加快,此时服用维生素E,不仅有助身体排出毒素,对改善皮肤干燥也大有裨益。

  2.微酸食物

  月经期间可适当吃点有酸味的食物,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的作用。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一旦便秘,就很容易让子宫颈和子宫移位,加剧疼痛,导致月经紊乱。所以,要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红薯等。

  3.低脂肪素食

  在月经期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蔬果等素食为主,这些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可调节卵巢内激素分泌量,从而减轻痛经的程度。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为显著。注意少吃肉食,但可在月经期的第一、二天吃些姜炒鸡肝或猪肝。然后多吃些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红枣、红糖等。

  4、苹果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有研究提示: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苹果含有的糖和锂、溴锌、镁等元素,是有效镇静的安眠药。

  5、榴莲

  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除了知道痛经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我们也应该知道痛经期间的饮食禁忌,有些食物是碰不得的。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