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金桔粥

  现在走入工作岗位的人经常加班,感觉压力很大,茉莉金桔粥能很好的减轻上班的压力,调理气色。上班族们赶紧学习这道粥吧。

  茉莉金桔粥

  材料

  茉莉花5 克、金桔饼10 克、粳米100 克

  做法

  将茉莉花研为细末,金桔饼切成丁,粳米加水煮成粥,再加入金桔饼煮5 分钟,后调入茉莉花末即可。

  功效

  茉莉疏肝理气,金桔可以健脾和胃,此粥尤其适合经常加班、压力大的人食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橘有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的作用,是腹胀、咳嗽多痰、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减缓血管硬化有很好的作用,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常食金橘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用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1、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2、金橘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3、金橘有行气解郁,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4、常食金橘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结语:上班族人群真的非常适合吃金桔,因为上班带来的很多疾病,比如精神匮乏、头昏、感冒等症状,金桔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