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山药丸

  葛根山药丸是以葛根、山药、枸杞等材料制成的,是非常好的保健品,对老年糖尿病等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下面我们一起详细了解这个保健品的使用。

  葛根山药丸

  主要原料

  葛根,玉竹,苦瓜,松花粉,山药,茯苓,枸杞子,玉米须等。

  适宜人群

  中老年人群。

  食用方法

  温开水送服,每日3次,每次2-15丸。饭后服用。

  注意事项

  糖尿病人一定要定期检测血糖,并警惕低血糖的发生。若出现头晕,出汗,心慌,意识不清,手抖等症状立即进食或喝糖水一杯,并减少服用剂量,

  不建议青少年及孕妇服用,肝脏功能不全者请遵医嘱。

  批准文号

  豫卫食字(2006)第N0106号

  出品单位

  郑州健祥民族医药制品技术有限公司

  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早在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本草正义》谓葛根“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葛根味甘微辛,气清香,性凉,主入脾胃经。有发表解肌,升阳透疹,解热生津之功效。用于治疗脾虚泄泻、热病口渴、主治外感发热,头颈痛强,麻疹透发不畅,温病口渴,消渴,酒毒,胸痹心痛等病症。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现代医学研究,葛根黄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样作用,可促进女性养颜,尤其对中年妇女和绝经期妇女养颜保健作用明显。

  结语:葛根山药丸作为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只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和保健作用,所以患有相关疾病的人还是要使用正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