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慕斯

  粉色、紫色一般都是女生所钟爱的,充满了可爱、高贵神秘。今天小编推荐的紫薯慕斯,它不仅颜色美丽,而且非常好吃。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紫薯慕斯

  紫薯除了营养丰富以外,颜色也很美,而且加了柠檬汁以后就会从深紫色变成粉紫色,据说是紫薯里的多酚遇到柠檬汁里的酸起了变化。做成慕斯不仅有紫薯的香甜,还有糯糯的口感很好吃。

  材料:蒸熟的紫薯210g(60g切丁,150g压成泥)、细砂糖30g、牛奶180g、吉利丁片1片(约5g)、柠檬汁15g、动物性鲜奶油100g、细砂糖30g。

  做法

  1.紫薯洗净后放蒸锅蒸约20分钟(时间视紫薯大小不同调节),直到可以轻松用筷子戳通即可,趁热撕去皮,再取60g切丁、150g压成泥;

  2.吉利丁片提前用冰水泡软,沥干水分再使用;

  3.紫薯泥较干很难完全搅匀,所以加进吉利丁牛奶后我放搅拌机充分搅匀;搅匀后放一旁凉至40度,即温热不烫手。

  4.柠檬榨汁备用。

  5.牛奶隔热水加热,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拌匀。

  6.放入紫薯泥、糖拌匀,可用搅拌机充分搅匀。搅匀后放在一旁晾凉。

  7.鲜奶油隔冰水加入30g糖打至6-7成发。

  8.将奶油与晾凉的紫薯牛奶泥拌匀。

  9.加入约45g紫薯丁拌匀,加入柠檬汁拌匀。

  10.放入容器冷藏4小时以上,即可。

  紫薯的营养价值

  一、紫薯具有红薯的营养价值,富含花青素

  紫薯又称黑薯,是一种薯肉呈现紫色乃至深紫色的薯类产品,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之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中医对于紫薯的性味并无描述,营养学中认为,紫薯中含有红薯所含有的丰富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以及其他微量元素,还含有红薯所没有的花青素。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它基本不会参与人体代谢,也不会被人体吸收,仅仅穿肠而过。但是在穿肠而过的过程中,它可以刺激肠道,增强肠道蠕动,软化粪便,以达到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的效果。而紫薯中含有的花青素是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起到抗氧化、防止老化的作用。

  二、紫薯淀粉含量高但其实对减肥有益

  与红薯一样,很多人认为富含淀粉的食物都是减肥的大敌,实际上并非如此。红薯也好,紫薯也好,其实含有的热量并不高,且其中脂肪含量低,是很好的低热量食品。另外,由于紫薯富含膳食纤维,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比白米饭更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增长人体对于饥饿的耐受力,这样人吃进的食物比较少,也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结语:紫薯慕斯的制作过程不算太复杂,充满诱惑力的紫薯慕斯无疑是女生喜欢的类型。女性朋友自己动手制作吧,不仅永远拥有,还随时都可以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