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紫薯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紫薯。紫薯虽然长的和红薯很像,口感也很像,但是紫薯的营养含量比红薯高很多。因此对于很多减肥和健身人士来说,紫薯是常备主食。不过在吃紫薯的时候有一些事情是需要注意的,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孕妇可以吃紫薯吗?孕妇吃紫薯有哪些好处?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紫薯的注意事项

  紫薯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十分有益,所以很多追求健康生活的妈妈们也会选择紫薯给宝贝吃。但是你知道吃紫薯有哪些注意事项吗?下面给大家总结了几个吃紫薯的注意事项。

  1、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腹胀、呃逆、放屁。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3、中医认为紫薯味甘、性平,入脾、胃、肺经。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4、忌单吃紫薯。紫薯营养虽然丰富但是应该搭配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吃,营养会更加的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6、忌与西红柿同食,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酸类物质,能与紫薯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极易导致腹痛、腹泻和消化不良。

  7、紫薯忌与柿子同食,不但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形成结石,易造成胃出血。

  8、紫薯不能和白酒、螃蟹以及香蕉一起吃。因为紫薯的热量低,一起吃的话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问题。

  9、对紫薯过敏的人不宜食用。紫薯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紫薯过敏的话,食用紫薯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紫薯。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中富含了很多人体必须的物质,紫薯的热量很低,还能够有着帮助减肥的功效。除了减肥,你知道紫薯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下面给的大家列举了一些。

  1、抗氧化,减缓衰老步伐

  研究证明,紫薯有一定的抗氧化效果,这也就是说,经常吃紫薯,可以起到减缓衰老步伐,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因此对于爱美的妈妈们来说,为了与年龄作斗争,可以选择食用紫薯,这样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让你从内到外都能保持年轻。

  2、抗突变,降低心血管病发病率

  实验发现,紫薯含有花色甙可有效抑制杂环胺等引起的突变作用。从紫薯中分离的两种花色甙具有很强的抗突变作用;另外,花色甙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在体外实验中,花色甙能明显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血小板的聚集,而这两种物质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

吃紫薯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