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曲奇

  饼干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尤其是经常加班人更有体会,饼干经常是好的选择。今天我教大家紫薯曲奇的做法,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紫薯曲奇

  紫薯除了营养丰富以外,颜色也很美,而且加了柠檬汁以后就会从深紫色变成粉紫色,据说是紫薯里的多酚遇到柠檬汁里的酸起了变化。做成慕斯不仅有紫薯的香甜,还有糯糯的口感很好吃。

  材料:300g紫薯

  配料:适量油 适量白芝麻研 少许糖粉

  做法

  1.将紫薯洗净,去皮,上锅蒸熟

  2.蒸熟的紫薯趁热用擀面棍捣成泥状,加入食用油,搅拌均匀

  3.倒入稍大点的碗中,尽量全划拉散开,不要有大的硬块

  4.加入白芝麻和糖粉再搅匀

  5.取一裱花嘴,将尖头插入杯中,倒入搅拌好的紫薯泥

  6.提起袋口,拧紧,套上裱花嘴

  7.对着烤盘,随意挤出大小状态

  8.入烤箱中层,温度180度,10分钟,叮之后,取出。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紫薯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法国科学家马斯魁勒博士发现花青素是自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防备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须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惟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同时,紫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所含的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食用后不仅不用担心会发胖,反而起到减肥作用。紫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皮肤、延缓朽迈有一定的作用,国外很多女性把紫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结语:紫薯曲奇的制作比较简单,对于经常加班或者上夜班的人,不失为一种好的制作方法。平时大家也可以制作,当做夜宵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