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前千万别做这10件事

  ·14个催眠小妙招让你睡的香·智商越高会睡得越晚吗·睡前千万别做这10件事

  一个人的一天是否精力充沛就看他晚上睡眠是否好了,那么睡眠不好怎么办呢?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今天小编就正对睡眠不好和大家分享一篇关于睡前那些事情是不能做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睡前谨记十大禁忌 忌睡前吃东西睡前说话

  一个人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对他的健康养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除了这些之外,再睡觉时我们还要注意睡姿和睡觉习惯,睡眠时的一些禁忌都要特别留意的,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忌睡前情绪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使情绪平稳。

  二、忌睡前饮浓茶、喝咖啡

  浓茶、咖啡属刺激性饮料,含有能使人精神亢奋的咖啡因等物质,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难。

  三、睡眠忌张口入睡

  把嘴张开睡觉,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很容易乘虚而入,从而造成“病从口入”的毛病,而且张口睡觉对肺部和胃部都是不好的容易让他们受到冷空气和灰尘的刺激,从而引起疾病。

  四、忌睡前吃东西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部分活动节奏放慢,进入休息状态。

  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他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健康。

  五、忌睡前说话

  因为说话太多容易使大脑兴奋,思维活跃,从而使人难以入睡。

  六、睡前忌过度用脑

  在晚上如果你有工作或学习的习惯,首先要把伤脑经的事情做完,那么临睡前就可以做一些较为轻松的事情了,可以让你的脑子放松一下,这样更容易入睡。否则的话,到了晚上,你的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了也很难入睡了,时间久了,就很容易失眠。

  ·5种睡眠状况敲响疾病警钟·为什么天越热越需要午睡·如何睡出健康好身体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