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做法大全 六款食谱帮你补充营养(3)

  牛肉炖土豆

  健康功效

  土豆:和胃、解毒、消肿

  做法

  1.牛腩用冷水冲洗干净,切成3cm大小的方块

  2.土豆洗净后切块待用,姜切成薄片

  3.将牛肉块放入汤锅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没过牛肉块为准,大火烧沸后继续煮制2分钟,待血沫完全淅出后,将牛肉块捞出

  4.将牛肉块放入锅中,加入八角,香叶,生抽,老抽,料酒,大葱段和老姜片,接着将水倒入锅中,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炖60分钟

  5.后把土豆块和尖椒放入锅中,再调入盐,混合均匀后用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即可

  孕妇可以吃牛肉吗

  因为老一辈的人有这样的说法——他们认为孕妇吃牛肉,生下来的小孩就可能不会说话,也有的人说,孕妇吃牛肉,生下的宝宝就会变得很黑,那么到底孕妇可不可以吃牛肉呢?

  那就让我们根据科学理论来解答孕妇是否能吃牛肉这个问题吧。根据有关的专家指出,孕妇一个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不仅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能够增强准妈妈们的免疫力。

  而依据牛肉的营养成分而言,我们也可以判断吃牛肉对于孕妇来说是否有益。事实上,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而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营养价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而瘦牛肉也不会对血中胆固醇浓度造成负面的影响。充足的铁质,一方面能维持血红素正常,以载送血氧到脑部及其他重要器官,保护心脏不致过度劳累;而另一方面,则能使肌肉产生充足能量,活动有力并不易疲倦。

  因此,孕妇是可以吃牛肉的,但是必须得注意吃牛肉的份量。

  孕妇吃牛肉要注意的问题

  美国某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每周7次进食牛肉的(孕妇)消费者,她们的男婴长大后的精子浓度要比正常值低24.3%。”这是美国纽约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小组进行的一项研究。研究者对美国5个城市的387名孕妇的伴侣及其母亲进行了跟踪研究,研究时间跨度为2000年~2005年。

  研究专家称,这或许是牛肉生产存在问题的缘故。在饲养日趋产业化的时代,动物饲料可能包含杀虫剂、激素或其他污染成分,进而影响到牛肉的质量。饲料中添加一些化学制品,可大大促使动物快速增肥。而在饲养牛的过程中,很多饲料都可能添加激素成分来促进牛的成长。因此,准妈妈们在选牛肉时,一定要注意选取品质好一点的牛肉,不然不仅吃了不能吸收铁、锌等元素,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总结:相信看完以上的文章,大家对于牛肉又有了新的认识吧,想不到一个牛肉还有那么多的学问和做法,那还等什么呢,赶紧动手试试吧。

孕妇能吃牛肉吗 牛肉 牛肉的作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