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 挑选优质健康鸡肉法则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屠宰场违法销售病死、注水鸡,并将肉鸡风干冒充柴鸡。几乎每年都有类似事件曝光。那么面对市场上真假难分的鸡,消费者该如何擦亮双眼呢?我们又怎么去选择呢?

  1、不买农贸市场来路不明的死鸡

  “我现在不敢买鸡肉,尤其是农贸市场上来路不明的死鸡。”与猪肉相比,鸡肉更加“危险”。

  现在各地出售的猪肉都有严格检疫检测,而鸡肉缺乏正规检疫,监管差,再加上鸡很容易病死,很多养殖户不得不用药来维持。因此建议购买有正规渠道、包装上标有生产厂家、日期等信息的鸡。

  2、买颜色发白的鸡肉

  活鸡被宰后,血会放出来,颜色就会发白。如果肉质发红、发黑,这样的鸡不是病鸡就是死鸡。

  如果买整鸡,可以通过刀口辨别:如果刀口不平整、放血良好的是活鸡屠宰;刀口平整甚至无刀口、有残血、血呈暗红色,就可能是死后屠宰的鸡。

  3、摸、闻辨新鲜

  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不沾手,用手指压后会立即复原状,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鲜。

  4、看鸡爪挑柴鸡

 鸡肉 鸡肉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