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肉的做法 简单做法帮你镇静安神

  芹菜的吃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芹菜炒肉丝,那具体的步骤是怎样的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芹菜炒肉的做法是什么?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芹菜炒肉的做法

  制作

  1.准备好芹菜和肉这两大食材。

  2.芹菜去叶切成寸段备用。

  3.猪脊肉切成细丝,用料酒,少许淀粉、盐抓匀腌制十分钟左右略入味。

  4.放适量的油进入锅中,加入肉丝翻炒。

  5.炒至肉丝变白后关火。

  6.另起锅,放适量油,放花椒一起烧热。

  7.加入葱姜丝炒出香味。

  8.将上述东西捞出,只留油在锅中。

  9.加入芹菜,快速翻炒。

  10.炒至芹菜翠绿,加入肉丝。

  11.翻匀后,加入适量盐,再略炒,即可出锅。

  芹菜的营养价值

  1、防治贫血

  由于芹菜含铁量较高,因此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上佳蔬菜。

  2、改善体质

  患有长期腹泻、慢性消化不良者以及营养不良、发育不隹的要幼儿,将芹菜切碎煮烂,然后把汤汁给他喝,可改善体质。但是,因为芹菜有促进血流的作用,不可给有过敏体质的儿童饮用。

  3、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4、祛风降压

  芹菜还具有祛风除湿作用,对风湿类风湿,风湿神经疼痛有很好的作用,还具有降压降脂作用,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也有疗效。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那些爱吃芹菜炒肉丝,却苦于不知道怎么做的朋友们,看了以上的做法,大家现在都会了吗。还有在了解了芹菜的营养价值后,大家以后要多食用芹菜啊,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