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香干肉丝 简单步骤让你有口福

  芹菜,大家肯定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但是要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将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下,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是怎样的?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芹菜香干肉丝

  步骤

  1.将芹菜叶子摘掉,清洗干净

  2.香干切成丁,水发木耳洗净。

  3.芹菜切成丁。

  4.将猪肉切成丝状,再加入盐和料酒,将他们拌匀

  5.锅加油烧热,倒入猪肉丝炒散,加入姜和蒜末。

  6.放入芹菜丁炒一下。

  7.加入香干丁和木耳,炒匀。

  8.放入各式调料,如炎、酱油,待熟后加入鸡精即可。

  芹菜的营养价值

  科学家研究证实,食用水芹可部分消除烟草中有害物质对肺脏的损害。吸烟者每天吃60克水芹,就有利于预防肺癌。现在已经从水芹中提取出一种有效物质,专门用于防治肺癌。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芹菜适宜于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和降低胆固醇,有保护小血管的作用,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索P和芹菜素甲、乙等,还含有挥发油、甘露醇、肌、醇及钙、磷、铁等元素,这些物质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和保护血管的作用;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强小血管的抵抗力,还具有降压作用。专家们还发现单用芹菜煎剂,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血栓形成。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赶紧动手学起来吧,满足下自己肚子里的馋虫啊。在了解了芹菜那么多的营养价值后,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芹菜哦,可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资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