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配伍香干 营养又美味

  大家都知道,芹菜的营养价值很高,也可以有很多种做法,它可以跟很多东西一起搭配起来做菜,今天小编推荐你的是,芹菜配伍香干,那么芹菜配伍香干的做法是什么呢?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呢?

  芹菜配伍香干

  1.将香干清洗干净,切成条状

  2.芹菜切成段

  3.锅中把水烧开后先加入芹菜杆

  4.将近20秒后,将芹菜叶倒入锅中

  5.马上在锅里加一小勺植物油

  6.过10秒后把芹菜从锅里拿出马上用水冲凉

  7.热锅冷油加入香干煸炒一下

  8.然后将芹菜放入,煸炒

  9.迅速放入盐,白糖再翻炒一下

  10.加入自制味精淋上香油即可出锅

  芹菜的营养价值

  1、芹菜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

  2、芹菜产生的化合物能够抗击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克雅氏病。

  3、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4、芹菜可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因为芹菜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脂类垃圾,减少心血管的堵塞情况,因此可以使致死性心脏病的危险性减少25%。

  5、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6、芹菜还有降脂的功效,它可以能够降低血脂水平,对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7、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8、芹菜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细胞的糖代谢,增加胰岛素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因而使得血糖下降,多食用芹菜有助于稳定血糖,进而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用量。而同时芹菜是一种高纤维的植物,它可以使血糖浓度缓慢上升,能够防止血糖水平急剧波动,这样就有利于保护受损的胰腺功能。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配伍香干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赶快动手学起来哦,其实芹菜可以跟很多东西搭配起来做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哦,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