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的做法 香煎生蚝最常见的吃法之一

  生蚝也叫牡蛎,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锌等多种营养元素,生蚝的做法也很多,每个地方的吃法也不同,常见的莫过于香煎生蚝,下面小编就介绍这种吃法。

  生蚝的做法

  生蚝的吃法有很多,香煎生蚝是我们在饭店和夜市小吃街常见的吃法。

  铁观音2克,生蚝300克,洋葱1个。

  调味料盐1/2茶匙,酒1/2茶匙,白胡椒粉些小。

  调味料盐2/3茶匙,糖1/2茶匙,马铃薯粉100克,鲜奶油1茶匙。

  调味料高汤2碗,淀粉1大匙,吉士粉1大匙。

  1、铁观音用2碗热高汤泡2分钟,把茶汤滤出备用;洋葱去皮切成片状。

  2、生蚝加盐洗净,加入调味料腌一下并沥干,再沾上淀粉,用平底镬将生蚝煎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3、洋葱片上沾吉士粉,落上油炸成金黄色,捞出来放在盘底,然后把煎好的生蚝摆在上面。

  4、将铁观音茶汤烧开,加入调味料勾芡,淋在碟周围即可。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生蚝是传统滋补品,据《本草纲目》记载:“生蚝,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劳》。”

  生蚝其主要成分糖原能迅速补充恢复体力,并可以提高肌体免疫力。它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富含维他命、蛋白质和胆固醇,但患有痛风、高血压者则应小心控制食量。食用方法五花八门,可作为开胃前菜尝鲜生食,亦可料理加味后作为主食享用,即买即食,味道更佳。

  生蚝的功效并不只这么简单,它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8 种氨基酸,还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D、维生素 E、岩藻糖及铜、锌、锰、钡、磷、钙、镁、铝、氧化铁和有机质。这些营养成分让生蚝有着美容养颜、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的功效。

  1. 用於虚损,妇人崩漏失血,或热病後阴津耗伤,心神不安,烦扰不寐。宜单用生蚝煮熟,食肉喝汤。

  2. 用於丹毒,酒後烦热,口渴。 宜以姜、醋拌生蚝食。

  3. 用於阴虚烦躁,夜睡不宁,血虚心悸等症。 蚝豉与瘦猪肉煮汤饮食。

  结语:潮州人是吃生蚝的专家,他们喜欢用来下酒吃,西方人吃生蚝也很有见就,一般都忌廉汤,用油炸蘸着酱吃,也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