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配伍皮蛋牛肉粒 辅助治疗神经衰弱

  芹菜,众所周知,日常生活中常吃到的食物,它的营养很丰富,食用方法也很多,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的是芹菜配伍皮蛋牛肉粒,那么芹菜配伍皮蛋牛肉粒的做法是什么呢?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呢?

  芹菜配伍皮蛋牛肉粒

  材料

  芹菜,皮蛋,红椒,姜,蒜,酱油,料酒,水少许,油,干椒丝少许,生抽,盐,蠔油,鸡精

  做法

  1.将芹菜清洗干净,切成小丁,皮蛋稍微煮一下,也切成小丁,将红辣椒切成圈状,生姜切成颗粒状

  2.牛肉切粒后用酱油、料酒、少许水拌匀后腌约半小时;

  3.锅烧热油,下牛肉入内滑散,约有一半变色时即可捞出,沥干油分置于碗中备用;

  4.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再加入大蒜和生姜爆香,再将芹菜和红椒放入,爆炒

  5.加入少许干椒丝(怕辣者可不加),拌匀后下牛肉粒快速翻炒,调生抽、盐、蠔油、鸡精,快出锅时加入皮蛋粒拌匀即可。

  芹菜的营养价值

  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生长。

  芹菜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还可帮助消肿,且因为芹菜中含有利尿的成分,所以芹菜可利尿,临床上将芹菜用水煎用来治疗乳糜尿。

  患有长期腹泻、慢性消化不良者以及营养不良、发育不隹的要幼儿,将芹菜切碎煮烂,然后把汤汁给他喝,可改善体质。但是,因为芹菜有促进血流的作用,不可给有过敏体质的儿童饮用。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可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因为芹菜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脂类垃圾,减少心血管的堵塞情况,因此可以使致死性心脏病的危险性减少25%。

  芹菜能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尿路感染,崩漏,白带,浮肿;小便不利;淋痛。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配伍皮蛋牛肉粒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那么大家就快快动手学起来吧,正好可以改善下口味哦,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学习芹菜的其它一些做法呢,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