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看健康 怎么看气色知身体状况

  脸色看健康?也许你在疑惑为什么你的脸色不如别人红润,不如想别人那样干净。那是因为你的身体出了状况,没错,脸色是人体健康的缩略图,脸色的好坏能够看出是否健康。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怎样从脸色看出身体的好坏。

  脸色看健康

  从不同脸色看你的疾病征兆

  1.脸色苍白

  通常情况下是因为脸部的毛细血管充赢不足而导致的,大多数的是由于虚寒症或失血而导致的。也有哮喘病而引起的呼吸系统状况不好而导致的脸色苍白。此外,经常呆在室内不出去晒太阳的人也会有免入白纸的感觉。

  2.脸色潮红

  脸色潮红有哪些病因?中医认为,红色多为热症。血得热则行,脉络充盈,血流加速则皮肤呈现红色。如果满面通红,多是实热;而两颧绯红,可能是阴虚火旺的虚热。有些女性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脸上还会出现红血丝,一丝丝纵横交错,如蜘蛛网般,严重者会连成片状,变成红脸,这种皮肤薄而敏感,情绪激动、温度突然变化时脸色更红。

  3.脸色青紫

  关于面色青紫的病因,中医认为多为寒症、痛症和肝病。为气血不通、脉络阻滞所致。简单地说,如果血液中的还原血红蛋白(一种没有携带氧气的血红蛋白)增多、皮肤就会呈青紫色,医学上称为发绀发绀:指血液中脱氧血红蛋白增多,致皮肤和黏膜出现弥漫性紫色。常常在舌、嘴唇、耳廓、面颊、肢端为明显。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肝病导致血液中废物过多等,也都会使脸色变为青紫。这种脸色的人,一般是源于这样几种状况:一是身体疲劳了;或者是压力太大;要不就是营养没跟上,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患病了,要抓紧去医院检查检查。

  4.鼻类呈红色或紫色

  鼻尖是心脏状况的反映。如果鼻尖是红色或则是紫色就说明血压可能偏高了,或则酒精舍去过量。由此而见,要在日常的生活里,应该戒烟限酒,饮食也应该以清淡为主。

  5.脸色发黑

  脸色发黑和肾脏、内分泌系统有关。肾脏具有过滤的功能,能够调节人体内水分的含量,内分泌系统则调节一些人体色素的代谢,若出现问题,会使一些代谢产物淤积在体内,造成肤色黯黑。一开始会在皮肤较薄的地方出现色素沉淀,慢慢从脸部扩散到全身。中医认为脸色发黑多属寒症,虚症,常见于肾虚和血淤,因此需用补肾药物来治疗。

  6.眼圈发黑、脸色晦暗

  早上起来,如果发现自己面呈此状,表明肾脏负担太重了。要减少用盐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尽量不要加糖,用鸭肉煮栗子、烧大白菜等进行食疗。此外,吃啥补啥,可用猪腰子煮汤吃有一定的疗效。

  7.耳朵发红

  耳朵代表了肾的状况。耳廓呈红色或紫色说明循环不好。要少饮酒,少吃精细食物,少吃糖,多做运动以促进循环功能。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脸色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