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片小孩子能吃吗 要看个人身体体质

  说到三七相信大家都是了解的,三七是中中草药,人们常用来作止血的药材。三七是属于温和型的中药。三七的功效与作用也有很多的。三七片小孩子能吃吗?这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三七片小孩子能吃吗

  三七片是属于温和型的中草药,所以正常情况下小孩子是能够吃三七片的。

  由于小孩的各项身体机能发育并不完善,所以在用量方面和服用次数要比成人适量减少,并且在放置三七片时应放在小孩不能接触的地方。所以儿童服用三七片请先咨询相关医师,根据实际情况来减少用量。

  三七片

  三七是一种全身上下都可以入药的名贵中药,由于其止血活血的功效显著,在云南白药中,三七片也是其中成分之一,但是任何一种药物都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存在局限性。

  三七片消肿定痛以及散瘀止血上面有着显著的效果的。

  三七片用于外伤出血,跌扑肿痛。适合适宜人群为外伤出血,跌扑肿痛患者。主要成份是三七。辅料为淀粉,滑石粉。

  三七片克服了直接服用三七果带来的不便,能舒筋活血、散瘀止痛、祛瘀、定痛、止血,对急慢性挫伤、扭伤、关节痛及跌打损伤,风湿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等症候者有很好疗效,更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有着神奇的功效。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主要的功效为:止血,散瘀,消肿,定痛。

  1.三七能够强身健体,因为它能够促进我们身体中的蛋白质、DNA、以及RNA迅速的合成。

  2.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 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双向调节中枢神 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3.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4.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止血、活血化瘀;7、保肝、抗炎;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其他药理作用

  1.镇静、延缓衰老PNS及PDS可延长果蝇平均寿命,提高飞翔能力,降低头部脂褐素含量。PNS及PDS小鼠皮下连续注射30天,可显著提高血清、脑组织SOD活性,减少心、肝、脑组织中MDA的生成。三七粉大鼠灌胃给药可显著提高脑组织中SOD活性,减少LPO的生成。此外,三七醇提物还能促进小鼠脑内DNA、RNA和脑蛋白质的合成。

  2.对免疫功能的影响、对代谢的影响,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

  3.三七对记忆获得障碍,记忆巩固障碍有一定改善作用;PNS对家兔失血性休克有一定疗效;三七皂苷A对大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

  结语:看完本文我们都知道了,小孩子一般情况下能够吃三七片,但是有些体质的小孩子是不可以吃的,所以我们应该问医生看看能不能吃。另外三七还能够强身健体以及止血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