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广东卫视健康来了:何裕民讲性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29 11:55

  有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性格决定命运,也就是说。性格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的,那么什么样的性格比较好呢?性格不好又该怎么调整呢?下面就让我听听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何裕民,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性格

  性格主要是表现出一个人对现实的态度以及习惯性行为的体现方式。

  它表现一个人的品德,受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影响。这些具有道德评价含义的人格差异,我们称之为性格差异。性格是在后天社会环境中逐渐形成的,是人的核心的人格差异。性格有好坏之分,能直接地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风貌。

  性格是在社会生活中逐渐形成的,同时也受个体的生物学因素的影响。

  本性和性格的区别

  性格是后天所形成的,比如腼腆的性格,暴躁的性格,果断的性格和优柔寡断的性格等。

  本性是人天生所具有的,不可改变的思维方式。本性是先天所形成,比如自尊心,虚荣心,荣誉感等。人的本性包括有求生的本性,懒惰的本性和不满足的本性。

  心理学家根据个人对社会的适应性为主要参考系对人的性格分为5类:摩擦型,平常型,平稳型,领导型和逃避型。摩擦型性格的人表现为性格外露,人际关系紧张,处理问题欠妥,容易造成摩擦。平常型性格的人的态度,情感,意志,理智均表现为一般,平平常常,没有特殊的表现。平稳型性格的人对环境有较好的适应性,但往往是被动地适应,善结人缘,人际关系好。领导型性格的人,对社会的适应性好,而且能主动适应社会环境。逃避型性格的人表现为性格内向,不善交际,与世无争。

  性格分析

  1.开放性:描述是否愿意与人交往,注重和谐发展;

  2.完美性:描述追求完美,重视目标计划的程度;

  3.较真性:描述对事物的钻研和完善程度;

  4.认知性:描述是否重视积累知识,包括聪明程度;

  5.成就性:描述是否注重成就的程度;

  6.力量性:描述是否愿意支配和影响他人;

  7.浪漫性:描述浪漫程度;

  8.给予性:描述是否愿意给予他人,包含仁爱,慈孝,正义等;

  9.活跃性:描述情绪的兴奋和活跃程度;

  10.形体性:描述形体特征的状况以及重视享受的程度;

  11.疑惑性:描述是否倾向于探究他人的动机;

  12.随和性:描述和平、随和与安静的程度;

  13.传统性:描述对传统的坚守程度;

  14.自由性:描述重视自由的程度;

  15.智慧性:描述创造能力,智慧程度;

  16.想象性:描述重视想象,追求至善的程度。

  17.多面性:描述性格复杂程度;

  18.多变性:描述机敏的程度。

点击查看更多:何裕民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性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