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木耳蛋皮丝 助你皮肤红润

  芹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日常生活中常会吃的食物,它本身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做法也很多,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的是,芹菜木耳蛋皮丝,那么它的做法是什么呢?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呢?

  芹菜木耳蛋皮丝

  材料

  芹菜1棵,黑木耳10朵,虾米/开洋适量,鸡蛋1个,花椒油,花椒盐

  做法

  1、将芹菜清洗干净,切成丝状,将木耳和虾米放入水中浸泡,然后冲洗干净

  2、鸡蛋打散,撒盐少许,倒入锅内,摊成蛋皮。

  3、蛋皮切成跟芹菜差不多长短的蛋皮丝,泡发的黑木耳也切丝,大海米稍稍改刀。

  4、提前烧一瓶开水,将芹菜放入开水中汆烫。

  5、汆烫芹菜的时候,将蛋皮丝和黑木耳放在大碗里,加入花椒油和花椒盐调味。

  6、烫熟的芹菜过冰水,放入大碗中拌匀,撒入虾米,拌匀装盘即可。

  小诀窍

  1、黑木耳和虾米,好用冷水或是温水泡发,热水烫发也可以,但是口感不如温水和冷水的好。

  2、通过汆烫过的芹菜再放入凉水中,可以保持芹菜的口感和颜色

  芹菜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吃芹菜时只吃茎而扔掉叶子,其实,从营养学上来说,芹菜叶比茎的营养要高出很多倍,还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食用水芹可部分消除烟草中有害物质对肺脏的损害。吸烟者每天吃60克水芹,就有利于预防肺癌。现在已经从水芹中提取出一种有效物质,专门用于防治肺癌。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含有刺激体内脂肪消耗的化学物质,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利于排泄粪便,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因而有较好的减肥效果。

  芹菜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的瓜果蔬菜高1倍,铁的含量是番茄的20倍左右,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此外,芹菜中含有一种挥发性芳香油,会散发出特殊的香味,可以促进食欲。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木耳蛋皮丝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动手学起来吧,当然芹菜还有很多其他的一些做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