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胡萝卜粥 常吃对健康有益

  大家都知道芹菜和胡萝卜的营养都很丰富,维生素含量也高,那么大家有想过将他们二者结合起来煮粥吗,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来学习,芹菜胡萝卜粥的做法是什么?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芹菜胡萝卜粥

  材料

  大米,油,盐,胡萝卜,芹菜,枸杞,香草精华,酱油

  做法

  1.将米放置在油和盐中腌制好

  2.第二天早上将芹菜榨汁,取其汁;

  3.将胡萝卜用研磨机打成茸;

  4.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5.熬制浓稠时加入酱油调味;

  6.加入几滴香草精华;

  小诀窍

  芹叶的叶子和根一并榨汁,胡萝卜我弄成茸是为了让小肥挑不出来,以前切成细丝的都被他挑了出来不吃,加点香草精华是为了掩盖一下芹菜味,没有可以不加。其实这粥做好后只是有一种淡淡的芹菜味,并不浓。估计挑食的孩子都不会喜欢吃芹叶,因为那个味道比较冲,小孩子喜欢的少,但是芹菜的营养价值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变个法哄小孩吃吧!而且我觉得这粥也是那么好喝,颜色带点淡淡的绿,很讨人喜欢嘀!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常食芹菜能促进体内废物排泄、净化血液。

  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芹菜中含有调整体液平衡的钾;芹菜中还含有抗关节炎的物质。还有人认为,芹菜具有轻微的镇静作用。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另外还可治疗高血压或肝火上攻引起的头胀痛。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胡萝卜粥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动手学起来吧,帮助家人改善下口味吧,当然芹菜还有很多其他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