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浸生蚝 食疗作用极强

  紫菜浸生蚝很好吃,营养也均衡丰富,这道菜有平肝潜阳,镇惊安神等作用,对耳鸣、心悸、烦躁不安等十多种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就学习这道食疗作用极强的美食做法吧。

  紫菜浸生蚝

  紫菜浸生蚝的材料有:500g生蚝 30g干紫菜 适量香油 适量盐 适量胡椒粉 适量姜 适量香菜。

  紫菜浸生蚝的做法

  1、紫菜泡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2、生蚝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沥干;

  3、锅中煮开水,放姜丝,然后下生蚝;

  4、再次煮开后下紫菜,胡椒粉;

  5、后加盐调味,撒一点香菜,滴几滴香油即可!

  紫菜浸生蚝的功效

  紫菜浸生蚝能平肝潜阳,镇惊安神,软坚散结,收敛固涩。

  紫菜浸生蚝主治眩晕耳鸣,手足振颤,心悸失眠,烦躁不安,惊痫癫狂,瘰疬瘿瘤,乳房结块,自汗盗汗,遗精尿频,崩漏带下,吞酸胃痛,湿疹疮疡。

  生蚝的营养价值

  它的营养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8 种氨基酸,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D、维生素 E、岩藻糖一个都不能少,还有铜、锌、锰、钡、磷、钙、镁、铝、氧化铁等矿物质和有机质。这些营养成分让生蚝有着美容养颜、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的作用。

  结语:做这道菜的时候我们不要把生蚝煮太久,生蚝很容易熟的,几分钟就好了,熟老了不好吃,如果嫌腥味大,可以多放点生姜和胡椒粉,去腥的作用很明显。